【麦R】寻(二)

#重度OOC注意 小学文笔

#全员(?)猫化注意

#题文无关 还是没想到好题目(。

#极短 混更x

(一)

————————

二、

  “不行。”黑百合低垂着眼,漫不经心地应答着,也不抬眼去看站在自己面前顶着破旧牛仔帽的猫,只是抬起了自己的一只前爪,仔细地观察着夹在肉垫间的指甲,缓缓吹了吹被勾在锋利尖端上的一根不知从哪里而来的毛线。

  “拜托你了艾米莉——”橘猫有些故意地拖长了尾音,快速的抖动了几下从牛仔帽顶端探出来的两只耳朵,被金属替代制成的左前爪伸向一边将一袋东西扒拉到了身旁。

  黑百合放下爪子,终于是将眼睛转向了对方:“不可能的麦克雷,你应该很清楚Reaper的脾气,而且他的警觉性又那么的高,我可不想去尝试这种毫无意义的事。”她嘴上说着,视线却无法控制的黏在了那一袋东西上面,尽管面无表情但是胡须却轻颤着,身为猫科类的好奇心让她实在无法不去在意那鼓鼓囊囊的包裹中装的究竟是些什么玩意儿。

  “哦我当然很清楚莱耶斯……我是说Reaper……呲,Reaper……”麦克雷停下话头,啧了下舌,低声嘟囔了一句,似是在抱怨这对于他来说既陌生又中二到极点的称呼。“我当然是很清楚他的脾气的。所以,艾米莉你只要在那天把这个掺到他的晚饭中就好,其他的什么都不用做。”他说着,便又从披肩下抽出了一个塑料小包,里面尽是一些被磨得细碎的粉末。

  他把那东西放到黑百合面前的地上,转身去够放在身侧的袋子,爪子勾着绳结将它解开,露出里面塞得满满的罐头。他的爪子撑在那堆罐头上,指甲一下一下地轻轻在金属的罐头盖上敲击着。

  “十罐。”不留痕迹地往那里面瞥了一眼,粗略地数了一数,黑百合便再次将视线落回了麦克雷身上,丝毫不犹豫的抬高了自己的报酬。她本以为对方会因为这稍显不公平的交易而放弃那有些不切实际的计划。但是麦克雷只不过是稍稍有一瞬间的迟疑,便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无奈的,黑百合只能拿起那放在自己面前的小包粉末,把它举到鼻子前,隔着包装小心翼翼地闻了几下,随后挑高了一边的眉毛:“木天蓼?”明明隔着一层塑料,那股淡淡的味道却还是缠绕在了鼻尖,黑百合挥了挥爪子将那恼猫的气味驱散开,而后又盯着身前一身牛仔打扮的橘猫开了口:“麦克雷,这玩意儿可不会对他产生什么作用……”她顿了顿,似乎是在组织语言,话语中带了些不确定:“我是说,Reaper曾经是一只家猫,这你应该也知道才对。我不清楚是什么促使了他放弃那有人伺候的优渥生活而跑来当一只野猫。只是,自我见到他之后,就没看他发过情。”言下之意便是莱耶斯该是做过那惨无猫道的绝育手术的。

  黑百合说的有些语无伦次,她把这归结于第一次当好人的紧张,而拒绝承认很大一部分是出于可以狠坑自己老大的兴奋感。她想着麦克雷应该是能听懂的,只是那“牛仔”歪了下头,冲她露出了丝笑容,嘴里却在低声念叨着“会有效的,会有的”。她听着,真是在极力忍住想要冷笑的冲动,秉着想要看出好戏的心态,也不想再去劝说这太过异想天开的傻猫。

  把那包还被紧攥在爪中的粉末收入怀中,黑百合眯起一双眼,不耐烦地咂了咂舌:“麻烦。”她摇摇头,想着看在这几罐东西的份上。心里这么念叨着,勾起一旁被重新系紧的包裹驮到背上,她忽然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过头叮嘱道:“到那天我会把小崽子抱走的,不过你们还是轻一些,我可不想那可爱的小子被你们污染到。”她的话音还未落下,整只猫便已经跳到了距离较近的一侧墙垣上,纵身一跃消失在了另一只的视线中。

  徒留下麦克雷一只猫傻傻地愣在原地,略有些呆滞地回味着黑百合方才所说的话。

  小崽子?什……什么小崽子??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