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R】寻(一)

#重度OOC注意  小学文笔,流水账注意  题文无关,题目很难起。

#只是想cao一cao噶喵而已变成了这个样子我也很难过(。

#想写的萌一些但我根本不会。

#大概是短篇,肯定有肉(?),也不知道各位老爷想看猫形态的肉还是人形态的肉((((。


———————————————————————————

一、

  “哐啷”一声越上身侧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垃圾桶盖,通体黑色的猫轻轻地抖了几下耳朵,微微低下头来,暗红色的双眼在夜中泛着微弱的光亮,紧盯着不远处被围堵在墙角的同类。他看着对方炸起全身的毛发,弓着背,身体就像是要随时应战般的紧绷,一只前爪抬起,用以防备围在面前的敌人的进攻,而那双深蓝色的猫眼却是向上,死死地瞅着立于垃圾桶上的黑猫,眼中满是愤怒,还带了些许的不甘。两只猫就这么对视着,像雕像般的静默了几秒,之后被包围住的一方才威胁般的压低声音吼叫了一声,迅速转身借着墙壁的踏力一跃而起消失在了墙壁的边缘。

  原本呈包围趋势的群猫因着白猫突然的动作而全部惊吓的倒退了半步,随即对方的逃跑就像是点燃了他们暴怒的根源,一个个趴伏下耳朵,喉咙里发出嘶吼,叫声此起彼伏,低下身子准备窜出去将逃走的猎物追回来。

  安静的站在高处的黑猫却在此时动了下胡须,轻声地“喵”了一下,声音不大,甚至还没有盖过一众猫咪愤怒凄厉的叫喊,可竟是奇异的让所有的嚎叫都停止了,不大的巷子又归于了最开始时那骇人的死寂。

  “都不用追了,回去吧。”黑猫说着,脸上没什么表情,搭在边沿正轻敲着桶身的尾巴尖却翘起来晃了晃。

  待到所有猫都离去后,黑猫才抬起头,看着方才白猫消失的墙边,眯起了一双泛着红光的眼思考着什么。

  屁股下面的桶盖突然向着另一边倾斜了一瞬,黑猫侧过头,瞥了一眼迈着优雅的猫步走到自己身边蹲踞下来的猫,随后就转回了头继续看着不远处的墙头沉默着。

  那猫慢条斯理地梳理着有些凌乱的毛发,将那些翘起的,曾被称赞为黑夜中的最好伪装的暗紫色长毛一根根舔湿令它们乖顺地贴回身上,那双棕黄色的眼眸才移到了黑猫的身上:“莱耶斯,你居然就这么放他走了?”她把尾巴甩到身前盖住了自己的前爪,觉得舒适了些许才慵懒的开了口。

  莱耶斯几不可闻的哼了一声,抬起的前爪弹出了锋利的指甲虚握了一下又收了回去,不知想到了什么,红色的眼睛瞬时变为了一道竖瞳。

  “你与我同样很清楚莫里森的实力,先不说追不追得上,就算是追上了,他们也不会是他的对手。而且……”他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了下去,语调中染满了不屑:“也不过一只丧家犬而已,孤身一人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莱耶斯说着,伸爪将刚才为了便于交谈而推至头顶的面具又再次拽了回去,惨白的面具覆盖在脸上反射着月光,只余下一双在黑夜中泛着光亮的红色眼眸。

  他站起身来,调转方向,前爪前伸翘高了尾巴,扯动着有些酸痛的背脊,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艾米莉,我们回去了。臭小子今天怎么样?”

  “他呀,今天可听话了,把给他准备的全部吃干净了,真不愧是你的……”话语的最后半句被艾米莉吞进了喉间,莱耶斯却像是知道她想要说些什么般的点了点头。艾米莉见对方只是一味地向前走着,便放心的回过了头瞥向一旁的楼顶,那里黑漆漆的一片,就算有月光的照射也看不真切。她轻轻地扬起了嘴角,扯出了一抹有些冰冷却带着戏谑的笑容,随后转过身子追上了莱耶斯离去的步伐。

  直到他们的身影被黑暗完全吞噬殆尽,一只橘色的猫才从刚刚被注视着的楼顶处探出身来。

  他正了正戴在头顶有些歪斜了的牛仔帽,一双遮掩在帽檐下的深棕眼眸紧紧地盯着黑猫离去的方向,隐藏在披肩下的金属左前爪无意识地在水泥地上抓挠着,刻画出一个名字,又被回过神来的他再度抹去。随即,他抖了几下胡须,带着几分势在必得的神色向着与莱耶斯相反的方向转身离去。


——TBC


#喜欢的话点……或者留……算了根本没人会看(。

评论(13)

热度(30)